登录/注册

【现场接听】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参加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现场接听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1342

 

根据市政府《关于开展2021年度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领导干部现场接听工作的通知》要求,62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少琴同志、三级调研员陈育华同志带领市人社市社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市12345热线参加座谈会和现场接听活动。

座谈会上,蔡少琴同志详细了解12345热线涉及社会保险、劳动保障工伤认定、就业服务等方面人社业务的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人社部门与热线联动,更加快速高效回应群众关切、办理群众诉求与12345热线进行深入交流。

接听现场,蔡少琴同志认真接听群众热线电话,做好咨询解释,受理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对一名群众反映其被用人单位拖欠工资的问题,蔡少琴同志要求相关科室落实责任主体,认真核实情况,依法妥善处理。对近期办结的诉求工单,蔡少琴同志现场进行回访并耐心听取诉求人的意见建议。诉求人对市人社局改进工作方法,为群众靠前服务的做法表示肯定。

下来,市人社局将继续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理念,聚焦营商环境改善,充分发挥市12345热线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用心用情倾听,认真妥善办理落实,真心实意帮助群众、企业和其他组织解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问题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