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关于处理“涉及华侨试验区城市管理问题”的案例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1321

案例选登

  1、[投诉]海湾新区某小区正门北侧路面上的下水道堵塞

  诉求内容:市民反映海湾新区某小区正门北侧路面上的下水道堵塞,现污水外溢,市民称该情况已存在半年之久,请部门尽快处理。

  承办单位:该事项海湾新区管委会负责处理。

 

  2、[投诉]海湾新区某小区一住户违章搭建不锈钢架

  诉求内容:市民通过微信平台反映,海湾新区某小区一住户在外墙违章搭建不锈钢架,市民多次向物业反映无果,请部门尽快处理。

  承办单位:该事项龙湖区负责处理。

 

政策动态

  根据《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汕市发2017】 14号)中“汕头华侨经济文化试验区(以下简称华侨试验区)非直管区域的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由所在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直管区域范围内的城市管理工作由华侨试验区管委会负责,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由所在地政府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负责。”(2017年11月15日印发)

  根据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汕头市实施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规定》的决定(2011年12月14日汕头市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1年12月20日汕头市人民政府令第132号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第十一条:行政执法部分应当组织开展有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教育,根据城市管理状况,对行政管理相对人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进展检查,强化日常监管,发现违法行为应当及时制止、纠正和教育,或者依法给予行政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