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热线动态】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到汕头市12345热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931
 

近日,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魏文涛同志率队一行赴汕头市12345热线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庆才同志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交流。

  

魏文涛同志走访12345热线话务大厅,关心慰问12345热线话务工作人员,实地调研我市12345热线实行接诉、交办、受理、回应、处理、催办、督办、办结、回复、反馈、重办、通报表扬批评、约谈提醒、移送问责等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现场考察我市推进12345热线“接诉即办、一办到底”管理体制改革的阶段性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我市开展12345热线“工单直派”、“五级回应”、“提级复核”、“全程督办”等运行机制创新的具体实践运用,充分肯定我市12345热线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实践与探索。

在座谈交流会上,市政府办公室重点介绍2023年度我市深化12345热线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近期整合全市78个单位的349个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诉求平台资源、建设完善“网上12345”的新一轮改革创新举措,以及在“五一黄金周”期间涉旅诉求事项试行提级处置、落实“24小时内办结”的高效协同联动处置等工作情况。热线运营单位(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汇报交流我市在全省地级市电信系统中率先设立政务热线运营中心,开展12345热线话务工作绩效管理改革,提升12345热线话务工作服务质量等工作情况。魏文涛同志鼓励我市12345热线要继续发挥经济特区先行先试作用,进一步加强12345热线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我市12345热线与省12345热线及各地市12345热线的工作对接联动,进一步加强向各地宣传推介我市12345热线的改革创新举措,共同努力把12345热线打造成为政务服务的“总客服”、协同联动的“总枢纽”、社情民意的“总参谋”,全面推进12345热线高质量发展。



下来,市政府办公室将坚持改革创新,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强12345热线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完善12345热线“政务服务平台”,推动热线服务渠道从“语音”向“网络”拓展;建设完善12345热线“指挥调度平台”,推动热线办件成效从“办成”向“办好”提升;建设完善12345热线“智慧管理平台”,推动热线大数据分析应用从“数据赋能”向“数据治理”优化,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

  (市政府办公室热线管理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