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热线动态】“五一”假期,市12345热线快捷高效协同处置游客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737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快捷高效协同处置一大批涉旅诉求事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游客急难愁盼,更好保障广大游客在汕“玩得开心、住得舒心、吃得放心、行得省心”,进一步擦亮汕头“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金字招牌,以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

记者采访获悉

“五一”假期前4天,市12345热线共受理涉旅事项407宗,并已办结406宗。

为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工作,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工作部署,市12345热线提前协调各相关单位做好“五一”期间涉旅诉求接转处置的工作准备。特别是通过加强工作对接,进一步提升服务游客的办事效率;加强话务管理,全力畅通游客诉求反映渠道;加快诉求处置,依法保障来汕游客合法权益,依法维护旅游市场正常秩序。

据介绍,4月29日至5月2日,市12345热线共受理涉旅事项407宗。其中——

价格管理问题162宗,主要涉及酒店民宿、景区景点、餐饮服务、商品销售、停车管理,以及网约车、巡游车等旅游交通车辆的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

交通出行问题158宗,主要涉及对南澳岛入岛车辆采取限流措施,以及小公园、妈屿岛等热门景区景点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等;

食品卫生问题17宗,主要涉及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食材及用餐卫生环境等;

旅游服务质量问题70宗,主要涉及酒店民宿的房间服务配套设施、入住环境质量,以及景点停车配套设施等。

在市12345热线受理的这些涉旅诉求中,4月29日晚上8时,温州来汕游客杨女士反映入住潮阳区一家酒店后,发现该酒店房间与旅游电商平台的宣传不一致,涉嫌价格欺诈,要求退房退费。经潮阳区当地有关部门核实,协调该酒店退款250多元,温州游客反馈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五一”期间,市12345热线快捷高效协同处置涉旅诉求事项

“五一”期间,市政府办公室加强组织协调,督促各单位加快办理游客诉求事项的工作进度,落实市12345热线及时反馈诉求事项的办理结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力促涉旅诉求事项接转处置工作提速增效。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市12345热线还对接各地各单位专门建立旅游知识库,并向致电热线的外地游客推荐汕头旅游人文景观和地方特色产品,不仅热情帮助来汕游客解决实际问题,还为来汕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暖心服务,多措并举不断提高汕头这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美誉度。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