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接听访谈】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参加市12345热线接听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628
 

4月26日上午,汕头综合保税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晓锋做客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围绕“推动汕头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市‘ 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新标杆”的主题接受专访,并与网友互动交流。市政府门户网站对整个过程进行图文直播。

 

访谈中,吴晓锋介绍了汕头综合保税区的区情概况、政策功能、发展成效、发展前景等内容。汕头综合保税区是潮汕地区现有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主要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享有“免证、免税、保税、退税”政策,是国内对外开放程度最高、运作机制最便捷、政策最优惠的经济区域之一。当前,汕头综合保税区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打造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新标杆的发展定位,突出保税功能、做大保税主业,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访谈结束时,吴晓锋向在线网友和广大市民群众对汕头综保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致以感谢。他表示,下来,汕头综保区将充分发挥政策功能优势,不断扩大外贸进出口规模,着力打造“五大中心”,建设全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汕头综合保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