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现场接听】澄海区参加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现场接听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1607
  

   

根据《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领导干部现场接听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24日上午,澄海区副区长吴海璇同志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参与现场接听活动,并与市12345热线负责同志开展交流座谈,澄海区政府办、政数局的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市12345热线通过大数据分析的方式,介绍澄海区处理企业群众反映诉求事项的工作情况,并就提升澄海区各承办单位的办件质量、办件效率等进行交流探讨。会后,吴海璇同志到话务大厅接听群众来电,认真聆听企业群众反映事项,详细记录诉求情况,及时交办有关单位限时处理。

今年以来,澄海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高度重视12345热线工作,将辖区内热线工单处理的组织协调等职能划转至区政府办公室,探索完善“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建立吹哨应哨平台和吹哨应哨队伍,确保吹哨应哨通联工作得到快速落实。按规定,明确“应哨”时限,由镇街通过“粤政易”吹哨应哨平台吹哨,区相关部门在1小时内予以应哨;明确“报到”时限,属重大、突发应急事项的要第一时间报到,属一般事项的要半天内报到,多个镇(街道)同时吹哨的,区有关部门按吹哨先后顺序与吹哨的镇(街道)预约报到时间等等,及时处理企业群众反映事项,切实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努力提升公共服务满意度。

  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澄海区受理12345热线交办事项14322宗,同比增长44.24%;办结13899宗,办结率97.05%,满意率87%。下来,按照全市12345热线“1+1”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工作计划,澄海区将于11月29日启动工单直派工作,由12345热线直接向澄海区的11个镇街和26个区直单位交办处理企业群众反映事项,进一步优化热线工作流程,加强检查督促力度,推动企业群众诉求处理工作提速增效。


(澄海区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