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现场接听】龙湖区参加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现场接听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993
  

 

根据《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领导干部现场接听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17日上午,龙湖区副区长郑曦带队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参与现场接听活动,并与市12345热线负责同志开展交流座谈,区党政办、政数局的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市12345热线通过大数据分析的方式,交流龙湖区处理企业群众诉求工作的办件情况,并从办件效能、办件质量和办件实效等三个维度,探讨完善工单直派、提级复核等改革试点工作,共同研究提升龙湖区办件的办结率、回应率和满意率。座谈会后,郑曦同志到话务大厅接听群众来电,认真聆听企业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耐心做好沟通和解释工作。

今年以来,龙湖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组织动员区直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等35个单位,积极参与全市首批区县开展的工单直派改革试点工作,力争在基层工作一线上又好又快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探索推进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龙湖区受理工单22818宗,同比增长40.54%,受理量占全市的17.86%,是全市办理市12345热线工单的主战场之一。下来,龙湖区始终聚焦辖区企业群众诉求,按照“目标--组织架构--运行机制--保障措施”工作思路,切实把热线工作作为政府与企业群众“连心桥”、民生诉求的“显示屏”、党委、政府解决辖区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民生实事、政务效率的“综合评价器”,认真办好企业群众反映的每一宗诉求事项,努力让辖区群众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龙湖区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