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诉求办理】市12345热线办件选登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1330
 
【环境卫生】

 

12345热线督办金平区金陵路北段东15号拐角处卫生死角的事项

  10月18日,根据群众反映金平区金陵路北段东15号拐角处卫生死角的环卫保洁问题,市政府办公室热线管理科到金砂街道督导,与街道书记、主任和分管城管的副主任及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办公,落实整改措施。一是落实环卫管理职责,协调金陵居委负责,并立刻进行垃圾清理。二是加强环卫保洁宣传,在该处张贴宣传标语,引导群众到该处周边的垃圾桶,按分类倾倒垃圾。三是落实环卫保洁措施,第一时间将处理结果进行反馈,得到群众的理解和认同。

 

 

龙湖区外砂街道清理巷道枯树枝堆积的事项

  10月13日,龙湖区外砂街道组织人力对该处进行清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金平区小公园街道处理环卫车臭味扰民的事项

  10月13日,金平区小公园街道落实环卫工人对环卫车辆进行清洗,及时消除臭味。

 

【城市建设】


澄海区交运局处理市政道路施工不当的事项

  10月15日,根据群众反映因市政道路施工不当导致水管破裂的问题,澄海区交运局落实施工单位进行修复接通,于当日修复完毕。

 

【城市管理】

 

濠江区广澳街道落实在建工程完善防护措施

10月12日17时45分,濠江区广澳街道组织人员拆除存在风险的部分,消除安全隐患。

 


龙湖区龙腾街道处理擅自改变建筑外立面的事项

  10月15日,龙湖区龙腾街道根据群众反映某商铺破墙开门的情况,及时到场处理,责令限时整改,现已恢复原状。

 

 

市交通运输局处理公交站牌玻璃碎裂的事项

10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对现场破碎玻璃进行清理,并重新更换站牌。

 

 

龙湖区龙祥街道处理老旧巷道积水的事项

  10月15日,龙湖区龙祥街道组织清通排涝,迅速处理老旧巷道的积水问题。

 


金平区城管局迅速处置市区蛇针路树木倒伏的事项

  10月13日上午,金平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清理倒树,消除安全隐患,恢复交通秩序。

 

【环境保护】

龙湖区水务局处理黄厝围沟水体黑臭的事项

  10月13日,龙湖区水务局加强沟渠水闸管理,恢复水体清澈。


市城管局处理龙湖沟水体发黑的事项

  10月14日上午,市城管局落实市政工程维修中心涵闸所对沟体的零星死鱼进行清理,现沟体水质已恢复正常。

 

【劳资保障】


澄海区人社局处理劳资纠纷的事项

  10月14日,澄海区人社局落实某工厂结清付还拖欠工资8800元。群众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保税区管委会处理劳资纠纷的事项

  10月12日,保税区管委会落实某项目建设单位付还拖欠工资73000元。群众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公共交通】


澄海区交运局处理
106路公交车到站不停的事项

  10月15日,澄海区交运局对当班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和落实整改,及时向群众反馈处理结果,得到群众的肯定。


市交通运输局采纳恢复公交线路的建议

  10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落实公交公司,恢复从龙湖区柏嘉半岛住宅小区至山海豪庭住宅小区的公交车线路。


群众表扬出租车司机及时归还遗失证件

  群众表扬曹操出行出租车司机及时将遗失的身份证件归还乘客。10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落实公交公司对该司机进行公开表扬,并号召全体司机向其学习,提高出租车服务水准,营造良好的服务口碑。

 

【消费维权】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网络购物消费维权的事项

  10月1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调解,落实商家为诉求人办理退款508元。投诉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澄海区莲华镇市监所处理玩具店退货退款的事项

  10月13日,澄海区莲华镇市监所落实商家为投诉人办理退货手续,并退还130元费用。投诉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