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热线动态】喜讯!汕头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1138

 

近日,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决定,命名在2019—2020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周期中,符合创建条件且表现突出的1881个创建集体为“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其中,汕头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这是继2017年市政府总值班室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以及2020年市政府办公室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后,市政府办公室再一次荣获的全国性荣誉奖项。

 

 

 


  “12345,有事找政府”。我市12345热线于2013年12月开办,是企业群众反映诉求的重要渠道,也是各级各部门服务民生民安、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截至2021年8月底,累计接受群众和企业反映诉求
276.18万宗,累计办结275.64万宗,累计办结率99.8%;累计有106.07万用户通过12345热线反映诉求,占汕头常住人口(550.2万)比例19.28%

 

 

  为更好发挥12345热线连接党委政府和企业群众的“连心桥”作用,市政府办公室高度重视12345热线建设,结合热线工作人员平均年龄26周岁的队伍年轻化实际,把热线团组织建设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一线上,引导团员青年在12345热线岗位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心专注专业解决企业群众反映诉求,用心用情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在参与新冠疫情防控、防御台风灾害天气等重大突发事项上较好完成任务,得到企业群众的肯定。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12345热线得到企业群众主动来电表扬829次,授予锦旗2面。

 

 

下来,市政府办公室坚持改革创新,以深化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为抓手,在开展“全程督办”、“工单直派”、“提级复核”、“五级响应”等四项改革试点的基础上,按照计划将在年底前阶段性完成“接诉即办”、“吹哨报到”、“未诉先办”等三项改革任务,进一步优化12345热线“1+1”管理体制机制,实行集中受理企业群众反映诉求的“一号响应”,落实在工作第一线上办结企业群众反映诉求的“一单直办”,推动12345热线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