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热线动态】我市提前完成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1895

 

按照《国务院办公室厅关于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53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办〔2021〕216号)等文件规定,要求各地在10月底前完成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归并工作。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下称12345热线)建设,在市政府办公室的积极推动下,各有关单位通力协作,按规定将国家部委和省有关部门设立并在我市接听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整体并入、双号并行、设立分中心”等三种方式进行分类管理、实行归并优化,提前一个月顺利完成热线归并工作任务。同时,加强12345热线与各有关单位的协同配合,确保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法诉求及时得到妥善处理。

目前,我市12345热线已经整合国家部委、省有关单位设立并在汕头市接听的24个单位30条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其中,实行整体并入的24条,双号并行的1条,设立分中心的5条。另,市级政府工作部门、各区县及有关单位设立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已取消号码,由市12345热线负责接诉和协调处理企业群众反映的诉求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