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诉求办理】市12345热线办件选登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1791
 
【城市建设】


市城管局处理金环西路路灯故障的事项

  9月7日,市城管局完成修复金环西路(金兴二路至潮阳路的路段)的多盏故障路灯。

 

龙湖区珠池街道协调处理汕汕铁路建设工地(汕充路路段)施工防护的事项

  9月6日,龙湖区珠池街道联系汕汕铁路项目建设单位,协调做好防护措施,减少产生强烈震动,避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

 

【城市管理】

 

金平区石炮台街道整治共享单车违规停放的事项

9月7日,金平区石炮台街道协调多家共享单车运营公司,集中整治中山路四中巷口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同时引导市民自觉、有序、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确保共享单车停放规范有序。

 

 

龙湖区龙腾街道处理华侨试验区堤顶路网红桥下占道经营的事项

  9月6日,龙湖区龙腾街道组织巡查东海岸大道,依法处理占道的经营流动摊贩。下来,每晚将组织不定时的巡查,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


潮阳区金浦街道处理寨外村违章搭建房屋的事项

9月14日,潮阳区金浦街道完成拆除寨外村寨外市场西侧违章搭建的房屋。

 

【环境保护】

 

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处理“御海湖”水体黑臭的事项

  9月8日,华侨试验区管委会落实新津片区内河涌两端的龙津闸站和出海闸站,定期启动强排换水,确保水质干净。

 

市生态环境局处理中信海滨花园某烧烤店油烟扰民的事项

  9月2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龙湖分局到场处理,落实该店完善油烟净化设施等,减少油烟对周边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

 

龙湖区珠池街道处理运输车辆扬尘扰民的事项

9月7日,龙湖区珠池街道城管中队责令金津大桥周边的建筑单位,按规定对进出建筑工地的运输车辆进行喷淋并冲洗周边路面,以减少扬尘现象;同时,落实建设单位对运输车辆加盖防护网,防止出现漏泄情况。

 

 

【环境卫生】

 

龙湖区环卫事务中心处理泰山南路回旋桥桥面玻璃碎片的事项

9月1日12时47分,群众反映龙湖区泰山南路回旋桥桥面上有大量碎玻璃的情况。同日13时40分,龙湖区环卫事务中心快速组织完成清理,群众评价非常满意。

 


龙湖区珠池街道处理明珠广场天桥环境卫生脏乱差的事项

9月6日,龙湖区珠池街道落实物业公司完成清理,确保行人天桥卫生整洁。

 

 


【劳资纠纷】


澄海区某住宅小区建设单位拖欠工资的事项

9月8日,澄海区人社局、住建局落实项目建设单位结清付还拖欠工资8000多元,及时化解劳资纠纷。


潮南区某隧道建设单位拖欠工资的事项

9月9日,潮南区人社局落实项目建设单位结清付还该外来务工人员被连续拖欠的六个月工资15000多元,得到该群众的主动来电表扬。


【消费维权】

 

潮阳区关埠镇处理会员卡退费的事项

  9月2日,潮阳区关埠镇市监所责令停业的发型屋退回会员卡余额300元。

 

潮南区胪岗镇处理网上购物消费维权的事项

  9月14日,潮南区胪岗镇市监所进行调解,落实广西投诉人退还手镯、潮南区当地商家退款。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公共交通】

市交通运输局完善公交站点服务设施

  9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落实公共交通服务所在珠江路公交站点增设石凳,方便群众候车。


市交通运输局查处50路公交汽车违规停靠的事项

9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落实汕运公司对该司机进行停班学习培训,并加强对司机队伍的教育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