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汕头市民!请尽快领取和激活我市社会保障卡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466

 

5月7日,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尽快领取和激活我市社会保障卡的公告》,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社会保障卡封存卡排查清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提高我市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激活率,确保市民能正常用卡,如期领取待遇,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2020年10月1日之前的封存社保卡,我市社保卡合作银行将按照省社保卡管理中心要求,自动清理并注销已制卡超过一年以上仍未领卡的社保卡。

已申请制卡半年以上但未领取社保卡(以下简称封存卡)的持卡人,请于2021年6月30日前本人凭有效身份证明到社保卡经办机构或社保卡发卡银行网点办理领取及激活手续。2021年6月后,各社保卡合作银行将每半年定期处理已制卡超过一年以上仍未领卡的封存卡,请广大市民申领社保卡后及时领卡激活。  为便于广大市民享受更多社保卡便民服务,已领卡但未激活的持卡人请尽快到卡面银行服务网点激活社保卡。

温馨提示:封存卡被注销后,若持卡人在我市重新申请办卡,需在社保卡发卡银行网点重新办理。

如有疑问可致电市社保卡服务热线:0754-81882262/81886658咨询。

 

(来源: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