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你想知道的,我来告诉你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1272

 

市政务服务中心是市政府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政务服务的重要窗口,现有进驻单位48个,进驻事项1168项,进驻人员260人,设置公安、人社、税务、市场监管局4个专项服务大厅,1个综合类服务大厅,以及电子口岸与便民类服务大厅;1个不动产登记分厅及24小时自助区。

 

为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心各服务窗口情况,

小编将不定期为您梳理汇编

窗口动态、相关政策解读等信息,

敬请期待

 

窗口动态

9月20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之窗”自助终端正式投入使用,提供包括办事指南查询、办事预约、气象灾害证明打印、缴存证明打印、老人卡申办、个人住房情况查询、社保清单打印、个税清单打印、完税证明打印、税务发票查验、气象查询、社保卡金融账户余额查询、信用卡还款、非税缴费等22个服务。市民可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自助区和一楼办事大厅4台综合自助终端自助办理广东政务服务网汕头分厅进驻事项,实现市、区(县)、镇(街)、村(社区)事项办理的“同城通办”。同时,也可异地办理广州、佛山、江门、东莞、惠州、清远、梅州、河源等8个地市相对应已开通的60多个部门160多项便民服务事项的办理,真正实现“跨城通办”。

 

 

9月19日起,汕头公共交通总公司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办理区,可办理老人优惠卡、老年优待卡、学生卡、成人卡和全国一卡通等业务。

 

 

9月9日,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西厅的市政公用服务综合窗口正式启用,该窗口整合了供水、供电、燃气、排水、通信、有线电视报装接入服务事项,通过进一步梳理报装资料要求、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明确收费标准,并在广东政务服务网汕头分厅测试上线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专栏,设置统一办事入口,实现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

 

 

9月2日起,广东广电网络汕头分公司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四楼西厅,可办理电视及宽带新装、续费、迁移、过户、咨询以及银行代扣绑定等业务。

 

 

政务人风采

9月7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办创建文明行业文明单位主题实践活动暨“文明服务我争先”趣味运动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信息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和各专项窗口组成6支队伍参赛。本次运动会将竞技性和趣味性相结合,运动会现场掌声和笑声不断,比赛气氛热烈高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政务服务队伍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强、服务优、作风好”的政务服务队伍。

 

 

 

 

 

相关政策解读

人社

近日,汕头市医保局发布了 《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本医疗保障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职工及城乡居民医保普通门诊统筹支付限额和支付比例,以及大病保险起付标准都进行了调整。
  点击了解:汕头医保政策又有调整啦,与你息息相关!


  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关乎每位企业退休职工们的切身利益,近年来,汕头市社保局推出
“养老资格认证”一系列便民措施,利用信息比对、手机刷脸认证等手段,实现“让信息跑腿,代替市民跑腿”,为二十多万企业退休职工减轻负担。

点击了解:关乎养老金的养老认证?办 or 不办?

 

开业、庆典摆设充气拱门、充气柱、花篮等需要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安装、更换、维修店面招牌需要临时占用城市道路搭设脚手架,都需办理这些手续

点开了解:【一起来学法】擅自在路面上设置围挡是违法的!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您需要办理这些手续……

 

税务

买了新车怎么缴车辆购置税呢?不用去大厅,不用等号,不用排队,网上即可办理车辆购置税申报,一键获取发票信息、纳税申报、税款缴纳等功能,真正实现车辆购置税申报“一次不用跑”。

点击了解:一次不用跑,车辆购置税可以在手机APP申报啦

 

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怎么扣除?扣除范围是什么?个人所得税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的热点政策问答及实务操作了解下哩。

点击了解: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18个热门问题,统一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