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便民】汕头市政公用服务综合窗口正式启用 线上线下实现“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1149

 

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西厅的市政公用服务综合窗口于9月9日正式启用,该窗口整合了供水、供电、燃气、排水、通信、有线电视报装接入服务事项,通过进一步梳理报装资料要求、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明确收费标准,并在广东政务服务网汕头分厅测试上线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专栏,设置统一办事入口,实现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

 

▲市政务服务中心于今日正式启用市政公用服务综合窗口,综合受理供水、供电、燃气、排水、通信、有线电视报装接入服务事项

 

 

 

▲在广东政务服务网汕头分厅设置统一办事入口,“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即可同时申请一个或多个事项,还提供手机端申请功能,进一步为企业、群众提供便利

 

市政公用服务综合窗口启用后,建设项目的供水、供电、燃气、排水、通信、有线电视业务办理将以 “一窗式”服务的形式,主动为用户提供报装接入服务,进一步提高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率,实现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与项目审批同步并行办理,在工程施工阶段完成有关设施建设,竣工验收后直接办理接入事项,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识别图中二维码了解市政公共基础设施报装办事指南和办事时限

 

与此同时,全市各区(县)也在积极推进市政公用服务综合窗口设立,其中,濠江区已率先启用市政公用服务综合窗口,为用户提供“一窗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