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汕头民生服务放大招!445项服务手机办理,只需一个小程序!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1843

 

 

移动民生服务平台

“粤省事”·汕头频道正式开通运行

目前汕头已上线445项审批和便民服务

其中办理类277项,查询类168

主要涉及公安、人社、税务、民政、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

让我们来了解下

 

 

汕头市民只需在“粤省事”小程序

通过一次“实人+实名”身份认证核验

无须重复注册,动动手指就能搞定

这些民生服务

↓↓↓

 

核心高频使用证件关联使用

你能想到,这些证件都能放进手机里吗?居民身份电子凭证、驾驶证、行驶证、社保卡、住房公积金、出入境证件(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护照)、残疾人证、出生医学证明、居住证等53种电子证照,只需要授权关联就能在小程序内查看并使用相应服务。

 

 

实用民生服务在线办理

查询公积金缴存明细

“我的证照”关联住房公积金账户后,你还可以直接查看公积金余额、缴存信息及缴存明细。快去看看你的公积金账户存了多少钱吧!

 

 

办理申领电子社保卡等业务

关联社保卡后,可在线查询社保缴费明细(暂不支持城镇职工查询),以及申领电子社保卡、办理或为他人办理养老资格认证。

 

 

在线申领居住证

在户政(治安)主页,来汕头工作生活的外地小伙伴们可以在线申报居住登记、申领居住证、签注居住证等,汕头市民也可以在线办理户口本补换领、开具户籍证明、无法犯罪证明等多项治安户政服务。

 

 

违章查询、年审等行驶驾驶业务

老司机们注意啦!在“粤省事”关联你的行驶证和驾驶证后,就能在线查询违章扣分情况、处理车辆交通违法(仅支持机动车在广州市的交通违法处理),还能进行车辆年审预约、补换领证件等。

 

 

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

只需人脸识别,就能查看本人名下的房产数量、产权证号、坐落位置、建筑面积等信息。

 

 

专项/群体服务

除了以上实用民生服务外,“粤省事·汕头”还上线了税务、法律服务、人才与就业及智慧出行专区等专项服务,以及助残、社会救助业务、人社服务专区,惠及社会弱势群体及外来务工人员。

接下来,“粤省事”·汕头频道将结合本地实际,上线更多特色服务专区和事项,打造最便利、最有价值,老百姓最喜欢用的汕头移动民生服务平台。

 

想了解更全面的服务功能?

扫描下方葵花码

直接进入“粤省事”小程序体验吧!

 

  

来源:粤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