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诉求信息

工单内容:市民反映,其是金平区某商铺的业主,其于2019年8月1日上午前往龙湖区长平路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中心四楼的市城管局办事窗口,咨询申请搭建广告牌脚手架的相关手续,工作人员告知需带齐营业执照、店面照片、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复印件及身份证复印件前往办理,市民于当天下午资料准备齐全后前往该窗口办理,工作人员受理后并开具了一份收件回执给予市民,告知市民回家等通知,需接到通知才可领取搭建广告牌的许可证,市民认为不合理,其表示办理一份许可证,从前往部门咨询到领证至少需跑三次,对申请人造成很大的不便,现来电建议部门简化办理搭建广告牌许可证的相关手续。

部门答复:8月6日下午通过电话与市民进行沟通,非常感谢市民的建议,对市民的建议我们也将认真研究,并尽量落到实处,真正做到高效、便民、惠民。
一、情况介绍
  1、广告牌的许可事项根据市政府第181号令规定我局已于2018年3月下放至各区办理;
  2、我局的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包括行政许可事项的法律依据、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材料清单、办事时限等内容)都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上向公众公开,任何人都可以上网查询,不需要到现场咨询;
  3、电话沟通中市民提出资料容缺受理的问题,我局在2018年初已就各行政许可事项申请资料的容缺清单报市政务数据管理局,如市民提交欠缺的材料属容缺清单范围内的,完全可以受理;
  4、自2015年起,为方便市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申办许可,我局已按政府的要求与邮政速递中心签订快递合同,包括申请许可的资料、许可证等都可以通过快递收寄。

二、下一步的打算
  市民关于办理许可需到长平路政务数据管理局现场办理的问题,我局将认真梳理行政许可事项,并按照上级的相关要求,尽量缩短办事时限,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做到方便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