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办市政务服务工作培训会 多措并举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2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提升优化全市政务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于5月7日至5月8日举办汕头市政务服务工作培训会。会议特邀全国“一窗式”政务服务模式设计和实践者“操盘手”刘允强主任以及各有关单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授课同志作专题授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领导班子、各业务科室的负责同志,各区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单位有关同志14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领导专门作培训动员,强调政务服务工作是营商环境一个重要内容,建设阳光、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是发展方向和共同目标,要求各单位要在四方面下功夫:一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形成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创新发展;三是优化服务,便民利民,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四是改进作风,求真务实,树立政务服务队伍良好形象。

在随后的培训会上,原广州市荔湾区政务办主任刘允强同志结合自身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多年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解读互联网思维下的政务服务改革实践,通过实际案例从政务服务的发展进程、具体实践、实现路径、机制保障、难点对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析,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对汕头市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本次培训会还邀请了市委编办、市发改局和市政务局有关同志进行授课,主要涉及到互联网下的政务服务改革,“数字政府”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及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等内容。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将为我市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同时,这次培训会也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学习互动的平台,增进了团结,促进了交流,提升了政务服务队伍的凝聚力和协作力,展现了汕头政务服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