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诉求信息

工单内容:市民反映,龙湖区长平路与天山路交界处(即长平路东往西方向)的人行道,因隧道施工工程而被封闭通行,导致行人通过该路口时必须从机动车道经过,市民表示该路口临近丹霞小学,经常有学生需要经过该路口,故来电建议部门在人行道设置缺口供行人通过。

部门答复:区新城办答复:对于市民反映因隧道项目施工造成龙湖区长平路与天山路交界的人行道被封闭通行,导致学生、市民经过该路口需穿越机动车道,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恢复人行道通行的建议,处理结果及答复如下:接到建议工单,区新城办高度重视,立即将情况反馈给项目建设单位苏埃通道公司。根据苏埃通道公司提供的信息,因隧道项目施工作业需要,经市交警及城管部门批复同意,3月25日—8月30日期间将对龙湖区长平路与天山南路路口进行半幅封闭施工(需占用原人行道及绿化带)。3月1日—3月25日期间将对长平路与天山路交界西北侧绿化平台进行部分改造以疏解长平路交通压力,同时将沿长平路东往西方向新修建临时人行道便于市民来往,届时市民所反映的需经过机动车道才能穿越马路的问题将得以解决。目前,项目施工方已加快新修人行道施工进度,在施工过程中做好安全防护和标识提醒工作,确保3月25日前恢复人行道通行,并且在全面恢复该处正常通行之前,将增派现场安全管理人员、青年志愿者配合交警部门进行协助指挥,对行车行人进行提醒与帮助,避免交通拥堵,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此期间,需请学生及市民朋友予以谅解,听从现场交警部门指挥,注意人身安全。区新城办已将处理结果反馈给诉求人,做好解释工作,并感谢其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