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热线动态】新春长假不打烊丨汕头市12345热线春节前6天受理诉求逾2200宗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2091


  “新年好,这里是12345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这里有自来水管破裂,影响周边群众用水和出行,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前来抢修。”……春节期间,汕头市12345热线不打烊,全天候受理市民群众各种诉求。记者于201929日走访该热线管理中心及话务中心了解到,自除夕至年初五,这里共受理市民诉求2200多宗,并以最快的速度予以妥善解决、协调处理。


 

春节长假期间,12345热线持续优化服务,通过电话语音、微信公众号、网站、手机APP客户端,24小时不间断接处市民诉求,并衔接各有关部门及时处理。现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假期前6天,12345热线共受理群众诉求2242宗,其中由热线话务员直接答复的1882,转派部门处理的360宗。


 

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间,12345热线对市民群众反映的各种诉求都认真受理,贴心服务。如大年初一凌晨3时30分,该热线接到群众来电,反映潮南区胪岗镇新民学校东北角处,有自来水管破裂,而且自来水汹涌外流,影响周边群众用水和出行。接报后,热线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机制,即时转派潮南区有关部门处理。潮南区热线部门即时联系新民村村干部到现场勘查处理,并在大年初一上午将破裂水管修复。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市民通过12345热线反映的诉求热点主要集中在城市管理、交通运输及消费维权等事项。期间,该热线均千方百计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市民排忧解难,相关市民也对热线及时受理、及时转派和有关部门及时处理表示满意和感谢。

 

来源:汕头日报 作者:黄泽春 编辑:陈乐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