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关于处理“作风建设投诉”事项的案例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1771

案例选登

  [投诉]金平区某街道某居委涉嫌刁难市民办事的作风问题

  诉求内容:市民于2017-04-11 13:37:57来电反映:

  一、投诉举报对象:金平区某街道某居委

  二、投诉举报内容:

  (一)2017年3月15日至今,市民多次前往金平区某街道某居委申办二胎准生证(符合国家各项政策),居委的工作人员(40多岁的中年妇女,长头发)每次都以“办理准生证的主任生病、出差、开会”等借口推脱;

  (二)2017年4月10日下午3点半,市民再次到居委办理二胎准生证,在多次请求下工作人员才拿出“准生证申请表”给其填写;

  (三)2017年4月11日上午11点半,居委的工作人员致电市民,告知其由于其生育第一胎后没有办理放环证故无法办理二胎准生证,要求市民前往所属单位办理放环证证明。

  市民质疑,一是放环证由医院开具,为何居委要求其去单位办理;二是国家二胎政策放开后,其同事办理二胎准生证时,其他居委会都无需要求提供放环证,为何居委要求其提供放环证。

  三、投诉举报诉求:

  市民投诉金平区某街道某居委涉嫌在办理二胎准生证过程中存在刁难市民办事的作风问题,要求职能部门协助市民尽快办理有关二胎准生证的手续。

  承办单位:该事项报送市作风办处理。

 

政策动态

  汕头市委、市政府决定以“崇德尚法、为民担当、创新实干”为主题,在全市集中开展为期一年的作风建设活动。为加强社会监督,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现已开通5种投诉举报渠道,接受对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具有公共服务职能的国有企业、中直省直驻汕单位、村(社区)“两委”成员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投诉。

  投诉举报渠道

  1、微信公众号:stzfjs;

  2、电子邮箱:stzfts@126.com

  3、投诉热线电话:12345政府服务热线;

  4、举报专用邮政信箱:汕头市36号信箱;

  5、投诉网页:stzfjs.st.gov.cn(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汕头市作风办

2017年3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