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热线动态】台风天12345热线来电量骤增,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突发处置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2119


  2018年9月15日晚至16日上午,来势汹汹的强台风“山竹”给我市带来了狂风骤雨。在这个不时风雨大作的台风天里,市政府12345热线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台风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工作。记者于9月16日中午从市行政办获悉,自15日傍晚6时至16日上午11时30分,该热线共接到来电415个,工单受理499件,比平时同期骤增约2成。

连日来,市政府12345热线闻风而动,加强值班值守,以市民来电为应急风向标,协调相关职能单位迅速赶往现场纾民忧、解民难。据初步统计,从2018年9月15日晚至16日上午,该热线受理树木倒伏事项49宗,路灯倒伏4宗,路面油污5宗,路面积水1宗;并及时转派市交通局、市城管局、金平区、龙湖区、南澳县等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相关部门接到市12345热线转派工单后,也冒着风雨迅速出动,尽快消除隐患。其中,9月15日晚9时,有市民向热线反映市区中山路东方公园附近路段有大量油污,热线即时转派金平区,该区城管部门立即出动进行清理,大约一个小时便将这些油污清理完毕,使路面恢复正常交通。9月16日上午8时,热线接到市民反映庵揭公路中段有路灯和树木倒伏的情况后,紧急联系市交通局处理,市交通局迅速出动车辆到现场清理;当天上午9时30分,该路段倒伏在路面的树木和灯杆已被清理,交通恢复正常。

 

△转载自汕头经济特区报 作者:黄泽春 编辑:陈乐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