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诉求信息

【建议】部门将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化妆品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CSP合为一证

工单内容:市民于2018-05-11 09:33:33来电反映其在食品药品监督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C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时均需提供经营许可证,学历认证等相关证件,市民认为办理手续复杂,需提供资料均重复,影响办理效率,现建议部门将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化妆品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CSP合为一证,简化办事程序,请部门予以采纳。

部门答复:食品、药品、器械、化妆品是不同类型的产品,要求也不同,根据目前国家政策,尚不存在合并为一证的可能性,我市的许可流程都是根据国家局要求下发并在市编办备案,我局也无权修改许可的政策和要求。以于5月15日上午8:40电话联系市民,并告知其相关政策法规,解答疑问,市民对我局回答表示满意。